close

上次回台灣的時候,煮了一頓久違的dinner for my family!

雖然不是整桌, 是其中的三道菜XDD

 

來補紀錄一下,老人健忘需要用日記來幫自己記得自己做過些什麼事XDD

---------------------------------------

泰式黃咖哩雞

這個泰式黃咖哩粉其實買了好久,用了好多餐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用得太省、還是我太久沒煮(老爸、老媽不會去煮這些異國夷狄(?)食物...)

還是說這一包真的是可以凍金固?~XD

雞腿是Costco可以買得到的的去骨雞腿排,超好用的~很方便的東西!

一個真空包裏就有2-3片雞腿排,剛剛好夠用我們家一餐所需份量!

去骨雞腿排不管要烤、要煎,想清蒸、水煮、照燒、蜜汁,

甚至要做咖哩雞、三杯雞、椒麻雞~退冰後任君宰割! (口水流

其他食材還有蒜頭、紅蔥頭、九層塔、魚露、紅蘿蔔之類的

 

這天用的是好用的鑄鐵鍋

我先把去骨雞腿排皮朝下煎到皮金黃酥脆~恰恰~然後先盛起

再用同鍋,以煎完雞腿排留下的雞油繼續爆香事先備好的紅蔥頭、蒜末

然後倒入我也不知道我倒了多少、憑感覺和口味的泰式黃咖哩粉,將它略炒香 (要小火~不然就悲劇了 <--曾經悲劇過

然後就把水給它倒進來~水熱了以後,再倒入椰漿粉 (如果是液態的椰漿的話,剛剛炒香了黃咖哩粉就可以倒進來了!

都煮勻了以後,就把剛剛的雞腿肉(已默默切成雞腿丁)倒回來、紅蘿蔔(今天是用條狀的切法)也丟進來,如果有什麼蔬菜也梭哈!

最後再用魚露、些許的糖調味~ (泰國魚露是很重鹹的東西,請小心添加XD)

最後的最後,這才是真的最後...關火、已經洗好的九層塔葉丟進來、加蓋~端出去! over~

 

偷放一個跟我做法很接近的其他人的食譜給路過的朋友參考 (icook愛料理食譜網站)

https://icook.tw/recipes/85502

 

這次我沒有加洋蔥,所以個人覺得味道偏死鹹了一些,有可能是少了洋蔥的甜味吧!

這天椰奶放的也不算多,最後的顏色也就比較深一點。

不過以今天的食客反應來說,這道菜算是中規中矩、評價不錯吧!

=========================

 

我們家囤積食材的能力非常恐怖,一個食材在冷凍庫裡待個一個月在我們家根本家常便飯

一個月的算是短期租客吧 = =|||  

為了不讓這恐怖的特殊技能殘害老媽的朋友送的高級(我覺得啦!)松阪豬,我今天要讓它們獲得解脫!!! (舉刀

 

我今天原本想做烤味噌松阪豬的...但如果要用烤的,必須先讓松阪豬跟味噌等人培養感情至少2小時~ (最好共度一夜)

烤味噌松阪豬 參考食譜:

http://angela558.pixnet.net/blog/post/12184462-%E5%91%B3%E5%99%8C%E6%9D%BE%E9%98%AA%E8%82%89

 

 

別人家的圖,瞧瞧!多麼誘人啊!!!!!!

 

不過下午還在亞東醫院PGY面試、臨時起意的我顯然是來不及

剛好剩下的有兩小塊的松阪豬,於是只好來一個願望分兩道滿足:

烤松阪豬 + 炒味噌松坂豬!

----------------------------------------------

 

蜜汁烤松阪豬

首先是蜜汁烤松阪豬:

材料很簡單就是......一塊上頭抹了點鹽和胡椒粉的松阪豬  + 蜂蜜水,然後你需要一台烤箱,以上。

 

首先我讓松阪豬和海鹽還有些許胡椒粉培養感情,在它們獨處20分鐘後,我把它們丟進已經200度C預熱10分鐘的烤箱

竟然敢閃我 (啥鬼),上下火全開、200度C關緊閉15分鐘!

然後還不足以洩憤,淋上調好的蜂蜜水,再關門放狗5分鐘!

 

下次打開門,它們就呈現這迷人的微焦糖色彩~最後在撒上黑胡椒~~~

這樣多好~吃起來也很美味!

乖,下次再讓你們談情說愛喔~ (笑

 

比較講究版的參考食譜 (icook)

http://parkyiarecipes.blogspot.tw/2014/07/blog-post_16.html

 

============================

番茄味噌松阪豬

這個就比較黑暗料理了XDDD

完全是個人自創的憑感覺的了......

食材也很簡單:一塊松阪豬、味噌、一點點日式醬油、牛番茄一顆、蔥段

 

首先讓松阪豬和味噌、日式醬油相親相愛個20分鐘

然後熱鍋+油,小火先爆香一咪咪的薑末,

然後把醃好的松阪豬倒入,滋滋滋~

然後把牛番茄切成丁,丟入共炒,再加大約個50cc的開水

最後我是用些許鹽和味霖做最後調味,起鍋前把蔥段丟下去炒香~

姊夫吃完的感想是......

「嗯......這個比較特別一點!」(意義深遠的笑

啊勒...我真心覺得還不錯欸! 拌飯吃應該就可以吃一餐了說XDD

好吧~每個人口味不同吧!

我是覺得下次改良的話,番茄可以放少一點,讓味噌的味道不至於完全被搶掉

但那樣會變好吃呢? 還是會變得更奇怪呢XDDD

 

 

---------------------------------------

寫網誌原本是為了日記

因為我是個健忘的人,好的、壞的,重要、不重要的都常常不小心忘記......

如果什麼都不記錄下來的話,我可能會忘記自己是怎麼活著的XD

尤其是像現在在綠島當醫療替代役的這種生活,

就算沒有什麼特別的,也還是當個小白癡,把想記的都記錄下來

有沒有人看是一回事 (不過說實在,有些東西寫了就會希望多少有人看XDD)

重點是五年、十年、二十年後的自己,看到這些紀錄的時候,會有多羨慕自己 (也或許是嘲笑當時蠢蠢的自己)

嗯.......不過啊......10年、20年後...這痞客幫還在嗎?XDD

arrow
arrow

    mark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