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オケ老人」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影】老人交響樂團 (2016/片長:119分鐘)

喜好度:***(3.4)
類型:喜劇/勵志/小說改編
主演:杏(東出杏)
共演:黑島結菜、坂口健太郎、光石研、笹野高史、...等


@ 簡介:

本片是東出杏在請產假之前拍攝的小品電影,拍攝時間應該在2015年底吧!改編自荒木源所著的同名小說,導演則是對喜劇執導熟悉的細川徹。

高中數學老師<小山千鶴>(杏 飾)一直有個小提琴夢,在一個「梅岡管弦樂團」的演奏會上深受感動而下定決心想加入樂團、一圓夢想,沒想到一個陰錯陽差之下,卻加入了名字相近、但完全由老年外行樂手組成的「梅岡交響樂團」。發現「梅響」素質不佳且為玩票性質的小山因為學生<野野村和音>(黑島結菜 飾)為指揮爺爺求情之下不忍退團,只好腳踏兩團,卻在「梅交」受到屈辱和打擊。就在此時,「梅響」年事已高的指揮<野野村秀太郎>(笹野高史 飾)病倒,小山只好代替野野村指揮,卻漸漸發現老人們的夢想並體會野野村的心情,決定要帶領「梅交」成為一支能開演奏會的樂團。


@ 看點 & 心得:

話說台灣片商好像有進這部電影,不過遲遲沒有排上檔~
為什麼會看這部電影呢?
只好承認...
因為我是黑島結菜的腦粉......不過黑島結菜拍攝這部劇應該是在主演穿越時空少女之前的2015年,黑島在這部電影的演技也是不意外的很普。

雖然黑島一直被詬病演技不佳、尤其哭戲更是下手等問題,但和2016年之前的作品相比,黑島結菜在近期展現出的演技還是有進步的。進步的雖然慢,但還是有一點一點的成長。

離題了,還是來說說這部片的心得部分吧!台灣還有可能上映,就盡量避免有雷囉!

---------------------------------------------------------------------


1. 喜劇?溫馨?熱血?勵志?-到底要走哪條路?!

這是我看完這部片的一個疑問,導演~我有一點不懂你啊~~~

總覺得很難替這部片找到一個最適當的定位,也不知道它主打哪一個方面來吸引觀眾。

這部片就定位上應該是比較偏向喜劇風格,雖然劇情大綱看起來有溫馨、勵志、熱血的成分,不過真正看起來這些部分並不太被凸顯,但是真正說起來,喜劇的部分也只是點綴的效果,動作表情雖然有趣但不至於好笑。

這部電影在劇情上原本主軸就比較單純、且有些老梗。就這個題材聽起來,故事應該有勵志、熱血的部分,但可能是導演處理方式的關係吧,我明明對熱血勵志很易感的!但總覺得沒什麼感覺。

老人們從超級門外漢、十足掉漆到能夠登台演出,這中間的努力過程在片中很快速地帶過去,也因此熱血和勵志的部分打了折扣,看來導演並不想以此為主要的賣點。我個人常常覺得溫馨的部分和熱血是相輔相成,因此在溫馨感人的部分在此也跟著被減了幾分。又加上幾個打溫馨牌的畫面,受限於鋪陳不足和演員表現,總覺得打不到那個點

另外大澤電器和野野村家電行之間的矛盾和老電器行存在的價值可能是這部片除了老人圓夢外的另一個特別元素,但除了隆巴爾與野野村在電器行中的這一段戲外,個人覺得在這個元素上並沒有太令我印象深刻的表現。

 

整體來說,〈老人交響樂團〉的劇情算是流暢,但有一種每條線都點到為止的感覺。我會覺得這部片喜劇、溫馨、熱血、勵志都有一點,但都不那麼具足夠的火侯,所以個人看完後不太有感。

於是身為腦粉的我就以看黑島結菜與她當時比現在更顯生嫩的演技為主了XD

 

不過這部片在日本的試映會上獲得96%的滿意度,雖然上映廳數不多,但第一周也有擠進日本全國電影票房排行的第八名,還是有一定的迴響度。所以也或許是我自己個人無感吧!或許這部片能夠打動你的心也說不定喔!


2. 一些碎碎念-與小說的不同、腳色的設定:

與小說相比,小說中的主角是男生,但在電影中換成女生,並搬出有不錯人氣的杏來主演,這還是杏的電影初主演呢!聽到這個,很多人可能會露出和杏一樣的驚訝臉吧XDD 而且電影上映時間特別選在杏產後復出的時候,十足是想用杏來撐起這部片的票房

除了杏之外,既然要增加故事性豐富性,總是想加入一點愛情元素,於是設定了女老師所暗戀的同校男老師-這個角色由人氣逐漸攀升的坂口健太郎飾演,個人覺得也是一個想要拉票房的設計否則,就劇情上的重要性來說,坂口健太郎的這個角色完全是多出來的XD

雖然是黑島結菜的腦粉,但不得不承認結菜在這部片中的演技還是表現不怎麼樣,腳色本身沒有塑造什麼個性還沒關係,但比方說在有機會讓觀眾感動的醫院病房外的一場戲中,如果黑島的悲戲能夠更長進一些,或許這一段是有機會打動我的!但還是差了些,有點可惜。

 

然後...我覺得...我中了「我們這一家」的毒,

每次聽到「威風堂」都好想唱〈我們這一家〉的片尾曲XD 「歡迎來我們這一家,充滿歡樂的這一家~夕陽依舊那麼美麗,明天又是好天氣~」(卡

咳咳...以下奉上一分半版本日文預告片:

 

3. 不專業觀後感總評-杏電影初主演,產後復出第一個公開作品。歡樂氣氛、微勵志、微溫馨、微熱血,劇情單純比較沒有新意,各個支線都點到為止。但在日本表現不差,喜歡這類輕鬆略帶感人路線的日本電影者,可以瞧一瞧。


 

arrow
arrow

    mark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