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妄想女子」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劇】東京妄想女子

(2017/日本電視台/共10集,49分鐘/集)

感想分數:**** (4.3)
類型:愛情/女性/喜劇/漫畫改編
主演:吉高由里子
共演:榮倉奈奈、大島優子、坂口健太郎、鈴木亮平、...等


@ 簡介:

改編自日本漫畫家東村明子創作的同名漫畫作品《東京タラレバ娘》(台灣漫畫譯名:《東京白日夢女》),漫畫目前尚在連載中。故事描述互為潤密的三個的30歲女性渴望愛情降臨的故事。

沒什麼實績的編劇<鎌田倫子>(吉高由里子 飾)8年前被製作人<早坂>(鈴木亮平 飾)告白,卻因為嫌對方土、自己還年輕而拒絕他。如今已成為獨當一面製作人的早坂卻和年輕的助理導演交往。

美甲沙龍店老闆娘<山川香>(榮倉奈奈 飾)8年前覺得交往多時、玩音樂的男友<鮫島涼>(平岡祐太 飾)沒有前途而和他分手,如今前男友已成為當紅樂團的吉他手還有個模特兒女友。

在自家小居酒屋幫忙的<小雪>(大島優子 飾)行事謹慎、不輕易踏入愛情,卻在驚覺已經30歲的這個時候遇見溫柔敦厚的酒館常客,對他產生好感-但對方竟然已經結婚......

小雪家居酒屋的新常客<Key>(坂口健太郎 飾)是正嶄露頭角的雜誌模特兒,對於經常在居酒屋裡大聲討論著女孩般的愛情夢的「白日夢女」們總是撇下幾句冷言冷語。

驚覺自己已踏入30歲不能算是年輕小女生的三人在期望著東京奧運之前能夠遇見好男人並結婚的同時碰到讓他們心動的男人們,但現實卻沒有幻想來得美好,面對感情與現實的拉扯,3人還能繼續做著她們的白日夢嗎?

 

 

@ 看點 & 心得:

這部劇當初吸引到我的注意力主要還是因為好久不見的吉高由里子復出之作!而且搭配的共演也是強大的榮倉奈奈和大島優子!
另外男角的演員坂口健太郎和鈴木亮平也是有實力的好演員,因此對這部劇有不小期待。

妳/你是否也常在嘴邊掛著「如果當初......」、「早知道剛剛......」、「說不定等等......」這類於事無補的後悔或是沒有根據的期待呢?


【1. 三個30歲「女孩」的粉紅泡泡白日夢,你會覺得可愛還是厭煩呢?

這部劇在日本有不錯的收視率(平均11.3%),但在台灣看過的觀眾裡評價似乎蠻兩極的。有不少人都對於三個滿腦子豔遇、美好愛情、「早知道、早知道」、「說不定、說不定」的女子們感到厭煩,覺得她們光是作夢卻沒有什麼具體行動,只是被動的期待愛情來臨。

不知道是因為我的專注力都放在三位正妹的生動表情上的緣故?還是我本身也帶有點「白日夢男子」的科技樹在發展?我反而覺得她們能幾個好友聚在一起、分享生活、分享美夢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啊!尤其看著他們表情,覺得她們雖然嘴巴說著沒有愛情滋潤好懊惱,但其實生活中有了彼此還是開心的

在前半段,我反而蠻期待三人的聚會和那些30女人想接近幸福、接近婚姻的夢話。

說到夢話,當然不能不提每次倫子做完白日夢後就會從莫名其妙的地方登場的「タラ」和「レバ」啦!這兩個倫子腦中的幻想小天使(?)的造型和聲音實在太可愛啦!每一集都在期待他們的登場XD 

(完蛋了,我好像...真的有點少女心...)


我覺得不管男女生應該多少都有這種經驗吧!幻想著:「阿~如果有個機會讓我認識那個誰誰誰,會不會她/他會對我有意思呢?」、「阿~如果剛剛怎樣怎樣的話,說不定那個誰誰誰就會注意到我啦」、「哈哈,剛剛那個誰誰誰好像在看我欸~該不會他/她對我有意思吧!?」之類的美夢,當然光是坐在那邊說夢話,通常是不會有什麼結果的。這些夢話也隨著時間越來越少浮現了吧?但即使慢慢瞭解光是做夢是不會成為現實這個有如廢話一般的真實情況,但我們的「タラ」、「レバ」還是偶爾就會從某個地方冒出來喊我們的名字吧!「早知道...」、「如果....」、....。畢竟現實的殘酷常常還是需要一點點的美夢去緩和,否則一個不小心也是可能被壓死的啊!

「第四出動!」

在我的看法裡,白日夢女三人組的聚會其實像是一個從現實中療傷的魔法儀式,旁人看起來像是三個人在互舔疤、一起禱念著:「我們的傷口將會如何如何的完美癒合,新長出來的皮膚會如何如何的白泡泡、幼綿綿」,激烈點或許就像Key或受不了她們的觀眾們一樣冷言冷語、棄之不理了吧!(雖然Key並沒有棄之不理啦XD),但這卻是三人互相支持、繼續前進的友誼表現!


2. 男子篇-老實男、幼稚冷男、渣男、老實渣男(?):

由一個男生來評論一部劇裡的男角好像怪怪的XD 對我個人來說,這部劇中的男生大部分都不太討喜啊...就從最不討喜的開始吧!

<小涼>這個腳色真是一個標準的渣男啊!!!明明已經有一個模特兒女友,竟然在和小香重逢後頻頻示好,甚至在女友不在家的時候把小香帶到和女友同居的家裡發生了關係......最後直接大言不慚的說:「我兩個都喜歡啊!」啊嘞...的確男生難免會遇到這種除了女友以外也感到有好感的女生,但理性上還是要好好控制的啊!讓理性失控(不對,看起來是根本沒在控制...)、劈腿還看起來蠻不在乎、理所當然的樣子......像小涼這樣的狀況,我真不知道他的誠實到底算不算是優點了XD

 

<丸井>這個腳色和小涼比起來算是個比較中性的渣男-姑且稱之為「老實渣男」吧!(這是什麼鬼XD 雖然他一副老實男的模樣,對小雪也很好,但搞婚外情讓小雪陷入泥沼之中進退兩難本身就是對小雪最大的傷害啊!不用說這麼多,光就「婚外情」這點就算得上是渣男了吧!

 

速水茂虎道飾演的<奧田優一>雖然不是主要角色,但其實也是劇中少數的優質男之一XD 高大、陽光、帥氣暖男,又是Bar tender這種帥氣的職業,還會做一手好菜,條件實在很優!可惜似乎不太懂得尊重女朋友的興趣和磨合,雖然不渣,但也扣了分

 

坂口健太郎飾演的<Key>總讓我覺得有點幼稚...為了讓高中老師能夠在去世前一圓新娘夢,在19歲的時候選擇和老師默默步入禮堂。該不會是因為這樣,他的心理狀態被困在19歲了?!劇中的Key對白日夢女三人組不斷潑冷水,說是因為倫子的個性和當年的那個老師很像,這有點難想像、而且總覺得有點不通啊!可以換種方式表達你的關心嗎?這種冷言冷語的潑冷水方式實在有點幼稚XD 很像國小小男生總是喜歡捉弄喜歡的女生那樣......幼稚、有話又不直說、一臉高傲樣,要是我是女生是不會喜歡這種的啦!或許女生的想法可能不一定?

 

鈴木亮平飾演的<早坂>大概是這部劇中最優的一個男生了!老實善良、尊重女生、戲劇製作人的身分地位也不錯,只是比較不時髦、默默一些-這樣的男生的確很容易被年輕女生置之不理吧?但在30歲女性心目中,這大概算是不可多得的好對象類型之一!所以倫子對於年輕時拒絕他的懊悔大概是這整部劇中,我最感同身受的點之一了。

 


3. 倫子啊倫子~妳在想什麼呢?:

正因為早坂是這部劇中出現的男性中個性和地位等條件都一級棒的腳色,我就更不能理解倫子到底在想什麼了......阿,也不對,畢竟倫子還是有喜歡早坂的!問題出在......妳到底是什麼時候、什麼原因喜歡上Key的啊!!!?

我從劇情的鋪陳和發展上,看著兩人的互動實在很難看出倫子什麼時候喜歡上Key的!難道這是母性的本能嗎???看到徬徨無助的Key一個不小心就像愛孩子一樣愛上了???!這真是這部劇個人最不能接受的一個吐槽點了!瞬間把前9集得到的將近4.5分感想分數直接下殺到4.2的概念......

就像倫子自己的懊惱一樣,我也很想問:「倫子,妳到底在幹嘛啦!」然後早坂在這個部分也太直截了斷了吧?!只是發覺到倫子沒有赴約的真正原因和目擊兩人在池邊坐遠遠地聊天就斷然決定要和倫子分手,是因為獨佔慾很強呢?還是因為他已經察覺倫子的心意很久了?如果是後者...我只能說你果真的很愛倫子所以觀察入微吧?我是一點都看不出來倫子有喜歡Key的感覺啊...編劇、導演快出來給個交代!(敲碗 XD


4. 站在女性自覺浪潮的逆流上的一部劇:

這部劇中的三個白日夢女一直幻想著愛情降臨、能很快得到幸福,在劇中看起來又好像只是被動地等待,等到一個上鉤的男人後又一股腦地就投進去了。劇中的三個女性相對被動的愛情觀、覺得35歲前結婚生子才是女人的幸福...等亞洲(尤其日本)傳統的女性人生刻板規劃,在最近大吹女性自覺議題的日劇和當今的社會氛圍下,真是站在浪潮的逆風處頂著浪在走啊!或許這也是他得到一些負評的原因之一?(但在日本收視率其實不錯)

「幸福何必用年齡來劃分呢?」

雖然在最後一集三個女人的聚會自白中,白日夢女們將她們價值觀和想法做了再詮釋,也翻轉了先前的一部分被動愛情觀點,不過該受不了棄追的也早就都棄了XD

要是在這邊硬是轉到女性自覺、獨立的觀點上大談闊論的話,我大概也會覺得轉得太~~~硬了一點,好在這些白日夢女只是決定繼續屬於她們的幸福方式,持續她們現階段最幸福的一件事-白日夢女的女子聚會,然後攜手繼續往幸福的愛情前進。


在每個人的結局來說,我個人比較在意的還是............!!!妳怎麼還是跟渣男在一起啦!

「能夠一心一意對待他的,也就只有我了。」

嗯...您還真是悲劇女主角的料呢......新一代的「黑暗的十個女人」女角就算妳一個啦!XD


5. 有一群不離不棄的好姊妹、好兄弟-這也夠讓人羨慕了啊:

「但是我在向你們抱怨自己沒有男人又沒事業,做著白日夢的時候也不是不幸福,反而覺得自己很幸福。」

白日夢女們的潤密好感情是多麼讓人羨慕啊!能有這樣的好友相伴,人生就算不能在如願的時間達到理想的人生規劃,但也不覺得孤單無望,因為還有這群好朋友可以發愁解憂。小雪在劇中回應說:「但也不是什麼能大聲宣揚的幸福就是了~」我倒覺得,這是很值得驕傲的幸福啊!大聲喊出來:「我們三個是無話不談、相互支持的好潤密!」,大聲地喊,在Key的面前!然後壞心如我就會在旁邊補一槍:「你看看你,老是形單影隻~」。(欸欸~口德口德...)


6. 不專業觀後感總結-想要愛卻又只等願者上鉤的被動愛情觀會讓一些人覺得厭煩,但對不反感者來說,或許是一部不錯的以部分女性視角描述的愛情喜劇。

 

arrow
arrow

    mark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