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雖然可恥但有用」,這句匈牙利名言最近拜新垣結衣和戀之舞所賜,在亞洲大紅。

但逃避真的有用嗎? 有時候無可奈何的選擇逃避,不面對,恐怕是對自己的寬裕所致吧! 簡單說,就是對自己太好...

至少我自己是如此啦!

 

有這樣的感慨也是因為這部劇。

【逃恥】也就是月薪嬌妻的Ep.6中,日野講的一段話雖然不是這部劇的重點,但卻讓我有點被戳中的感覺 (中箭~呃啊

百合子:「但工作上嘛!有時候也是無可奈何」

日野:「哈哈。工作有一半是由無可奈何組成的」

百合子:「那另一半呢?」

日野:「想回家。」

-------------------------------------------------------------

雖然還沒有正式開始工作,但卻覺得這句話根本就是在實習的時候的我啊!

每天處理著patient list上的大小瑣事、三管,contact with patient這些都還好,

但到了下午,New pa海淹過來的時候,原本的大小瑣事混雜在其中,

這New pa海真險惡,根本滿腦子只想趕快處理完,5點下班回家......雖然常常都不止5點...

值班的時候更別提了.......常常從一開始就想著回家......

這時候最淒慘的莫過於星期日的假日班,一上班看著近室內前的最後一到陽光,就想到下次看到外面的太陽是明天的5點後的事了......

更別說下午五點常常是沒有陽光可言的。

 

哎呀~滴咕得好像太遠了,其實就是感慨自己到底不是真正喜歡這個工作嗎?

但其實也還沒真正開始工作。

新身分、新氣象! 或許有可能吧! 雖然我的第一志願還是那裡,但或許可以給新身分一點機會,

即使看著PGY同學們的一片哀號。

 

暫且先逃避吧! 

 

明年的這個時候我會變得喜歡這個工作呢? 還是打開這篇文章,再次深表同感XD

即使深表同感,以我的個性,大概還是選擇繼續逃避、平穩的生活下去吧!!!

這種個性就是工作一半是由無可奈何組成的部分原因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