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劇】房仲女王 (2016夏/NTV日本電視台,46分鐘/集) 

推薦:****(4.5)
類型:喜劇/熱血/職場
主演:
北川景子 
共演:仲村亨、井本絢子、工藤阿須加、千葉雄大、梶原善、...

@ 簡介:

這天,業績不佳的帝光不動產新宿營業所來了一個神祕的女人,她的口頭禪是:「沒有我賣不掉的房子」,她的名字叫「三軒家萬智」(北川景子 飾)。她的到來讓新宿買賣仲介科的氣氛緊張了起來,但業績也扶搖直上。到底這個神祕的女人是什麼來歷? 來這裡的目的是什麼呢?

 

@ 看點與心得:

1. 2016夏季檔日劇中最具話題的一部,也是最紅的一部。網友:「現在看到北川景子就想喊:『GO!!!』」,北川景子在日本的知名度也靠這部戲再次占據不少板面和獲得不少廣告代言。

2. 輕鬆小品、節奏明快每一集一個支線的類型,不會給忙碌的生活帶來壓力,中間也安排一些小小感人點,刺激一下哭點

3. 和「重版出來」有點類似風格。三軒家獨特的性格、工作哲學和觀點,如果身邊真的有這種人,絕對是先討厭她再說吧XDD

4. 看這部戲的時候就覺得北川這個風格讓我覺得很適合演女醫師,果然秋季檔就來了XDD =>【希波克拉底誓詞 (ヒポクラテスの誓い)】

5. 關於北川景子的演技討論很多,不少人抱負評。個人對這種演技的確沒什麼評斷力...就這部來說,我並不討厭北川景子的表演。

=======================================================================================

【日劇】 也讓我有點小執著 (2016/東京電視台/深夜劇:28分鐘/集) 

推薦:***(3.5)
主演:松岡茉優、伊籐沙莉 
共演:齋藤工、...

@ 簡介:

改編自漫畫,松岡茉優和伊藤莎莉演自己,全劇以「偽紀錄片」形式表現,記錄演員松岡茉優、伊籐莎莉主持綜藝節目,去采訪那些擁有他人通常難以理解、可能不必要,卻能讓他們自己感到幸福的奇怪講究的人們。過程中,松岡茉優似乎也漸漸找回了自己的「小執著」......


@ 看點與心得:

1. 可能因為以綜藝節目和記錄片的形式表現,語速比較快,看字幕有時候有點辛苦、台詞有點生活化,所以有點瑣碎XD

2. 有些小執著有點有趣,但大多數很難理解XD

3. 個人不太適應這種表現方式,喜歡松岡茉優的同學可以瞧一瞧~偷暴雷...可以看到Mayu桑扮早安少女組共同演出喔XDD

===================================================================

【日劇SP】 我被爸爸綁架了 (2016/單集SP) 

推薦:**** (4.6)       類型:劇情/家庭/親情
主演:
妻夫木聰 
共演:豐島花、木南晴夏、夏帆、新井浩文
特別演出:滿島光

@ 簡介:

父母剛分居幾個月的小學五年級女孩"小春"(豐島花 飾),媽媽(木南晴夏 飾)總是在工作、似乎很忙碌,爸爸(妻夫木聰 飾)是個有點廢廢的大人、有點幼稚、沒什麼出息、沒有穩定的工作、沒錢。

又到了小春不喜歡的暑假,當她決定這個暑假就在電動中無聊的度過時,她被爸爸綁架了,爸爸帶她到處跑,遇到一些有趣的朋友、到了一直想去的海水浴場,還去露營!一路上爸爸似乎在和媽媽談條件,不答應條件就不帶小春回家,......

 

@ 看點與心得:

1. 小蘿莉很可愛、很會演,表情很可愛、也蠻到位的

2. 爸爸你可以再幼稚一點... (白眼)

3. 很簡單的劇情、很可愛的戲劇,看完有點甜甜的感覺。女兒果然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即使這輩子最愛的女人和自己分開,也離不開上輩子最愛的她;女兒:「不喜歡也不討厭這個人,綁匪~」--> 「爸爸!下次要再綁架我喔!」

4. 一開始爸爸帶去給女兒認識的叔叔到底和家裡的關係是什麼呢? 最後,爸爸到底和媽媽談了什麼條件呢? 我想觀眾們最關心的大概也不會是這些問題了,看見的是父女之間甜甜的愛。

5. 唯一讓我不喜歡的:我第一次看到日本戲劇用事後配音的...讓人稍稍出戲了啊QQ

==========================================================================

【日劇SP】 再見了德彪西:鋼琴偵探岬洋介 (2016年/單集SP)
 
推薦:****(4.0)
主演:
東出昌大 
共演:黑島結菜、北大路欣也、武田真治、...

 

@ 簡介:

改編自曾獲小說大獎的同名小說,2013年就曾經翻拍成電影,由橋本愛主演。


這次電視SP版由東出昌大飾演左耳失聰的天才鋼琴師、前檢察官:岬洋介;他因緣際會認識了鋼琴學生-天才鋼琴少女真田瑤 (黑島結菜 飾),一場意外大火讓真田瑤的人生產生巨大的變化,龐大的遺產、學校同儕霸凌的壓力、一連串奇怪的案件發生在她的身邊,岬洋介除了帶著她回到鋼琴舞台,也對這一連串事件展開調查......

   <<< 橋本愛主演的電影版本海報

@ 看點與心得:

1. 很好聽的一部戲,鋼琴演奏演得算很不錯XDD 德布希的月光永遠都這麼動聽。

2. 可以想像小說應該很好看,但就像當初電影版評價也一般,要在單一集有限篇幅中表現整個劇情、鋪陳,實在有點太過困難,感覺拍個2集的SP應該會更適合,也會更好看。

3. 這部戲我一開始就出戲了,大火嚴重燒傷後能這麼快整容完成,而且整這麼漂亮就算了...因為是戲劇嘛,但竟然可以__ __ __ (避雷),這就真的太扯了。但那是後來的劇情發展才知道的,不能當出戲的理由。讓我出戲的是...大火嚴重燒傷後這麼快可以開始彈琴......該說不愧是天才少女嗎...XD
(沒看過小說,但看了電影版預告,覺得小說裡應該有交代辛苦的復健過程,但時間真的有限...)

4. 這部戲真正讓我覺得可惜的是最後演奏<<月光>>時,真田瑤面對的困境、心情用和洋介的OS對話方式進行,實在有點奇怪、干擾欣賞音樂、也不容易讓人入戲,有影評認為問題是出在黒島結菜的演技不足,所以只能用OS表現。但個人覺得用OS進行應該是導演的想法,要表現出彈奏的身體困境,導演有要求演員不至於做不到,再搭配剪接,應該是沒問題的;而且OS不是不行,只是這段真的是太多了,而且沒有觸動到人心......

5. 沒找到橋本愛的電影版中文字幕版,無從比較兩個版本的優劣...好可惜...

6. 對於推理小說迷而言,這個劇情似乎很好猜,但駑鈍如我是沒看出來啦......

7. 部分影評覺得東出昌大沒有演出洋介的「暖男」形象,真田瑤和洋介之間的羈絆也表現的不夠深厚...前者:我覺得東出昌大還是比較適合演酷一點、冷一點的腳色啊XD 後者:老話一句,這類問題感覺主要還是編劇、導演的責任在前,我覺得劇情安排本身就沒有刻意表現羈絆深厚的部分,當然如果演技很好或許彌補。雖然是結菜粉絲,我也覺得兩人在這部戲的演技表現不算突出...XD


 

arrow
arrow

    mark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