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影】青空吶喊 (2016/片長:125分鐘)

感想分數:**** (4.6)
類型:青春/愛情/熱血
主演:
土屋太鳳
共演:竹內涼真葉山獎之、堀井新太、志田未來、松井愛莉、平祐奈、...等


@ 簡介:

改編自河原和音的同名少女漫畫。故事敘述個性害羞沒自信的高中女生與溫暖的熱血棒球少年的約定與純愛

高中女生<小野翼>(土屋太鳳 飾)小時候聽到了白翔高中管樂隊在棒球場上為棒球隊加油的演奏,被小喇叭的樂音感動,而下定決心有一天要加入白翔高中管樂隊。個性害羞又怯懦的小野從未學過小號,而從一開始想入團就遭遇困難,但同班的棒球隊男生<山口大介>(竹內涼真 飾)總是給她許多鼓勵,並且跟她約定「總有一天我會站在甲子園球場上,到時候小野同學會在看台上為我吹奏、加油嗎?」,小野也向大介承諾會進入「普門館」(管樂全國決賽場館),兩人的約定成為彼此在社團中衝刺的力量......。


@ 看點 & 心得:

預告片連結:

 

 

1. 「這麼一來,就算妳往下看也沒關係了!」- 最近看過最打動內心的純愛劇:

等這部很久了!從中段後不斷被刺激淚腺啊!!!其實片中並沒有什麼刻意、矯情的情節要煽動觀眾飆淚,但正因為自頭至尾都是如此真誠、且貼近真實,所以感人。日本影迷也有許多「超催淚作」等評價

「這麼一來,就算妳總是低頭往下看也沒關係了!」大介在小野的右腳鞋頭上畫了一可愛的笑臉。相互的鼓勵、扶持,雖然當下並不是戀人,卻有比戀人更真切、對彼此的支持與期望,一個份量比急著踏入愛戀更深重的約定。

「我很慶幸我有小號。因為不擅於表達心情,所以很慶幸有小號。」但看台上響起大介的加油曲-開頭的solo,大介站在打擊區面向一壘側觀眾席上的Solo的小野,眼神銳利起來看向投手丘......

我覺得如果有過類似團隊情感、朝著某個目標努力的社團經驗、為了與某個人(或自己)的約定而打拼的經歷,看這部片應該會更有感覺,裏頭讓我被刺激淚腺的不只是少男、少女的純愛情節,更多時候是兩人所展現的決心和真情,讓我在一個看起來不是特別感人的情景,卻對應到過去在棒球場、桌球場上的某個時刻,而能對故事中的角色感同身受。類似的經驗,先前看【花牌情緣】(2016,廣瀨鈴主演,分上下兩集)時也有類似的感受(淚腺也有類似的刺激感XD)

 


2. 對我個人來說很吸引我的元素:

私心的喜愛元素在這部劇中聚集啊! 高中校園愛情劇 + 熱血劇 + 棒球 + 音樂 + 志田未來!
志田未來在這部片中飾演的管樂隊學姊雖然戲分並不多,但卻是影響小野心境轉折的關鍵人物,對於小野的鼓勵應該不亞於大介。這也是志田未來對媒體表示:
「最後一次演高中生,希望以後能接演各種不同角色」然後她就接了《出租救世主》裡的rap地藏妹這個超犧牲的角色XDD


3. 最純淨的純愛少女漫改劇:

少女漫畫中除了有缺陷的女主角(傻笨、要不然就是懦弱沒自信)和帥氣(常常有點討厭)的男主角外,通常會有美麗但心機的女二、風流清福的男二...等。但這部片中卻神奇地沒有這樣明顯的設定!

片中除了沒自信但為了男主角的約定而一股傻勁的女主角外,竟然沒有任何明顯的「反派」角色

首先,沒有任何人在追女主角小野-片中的男二是葉山獎之飾演的<水島>,但他看起來對小野並沒有來電。投手城戶是大介的好基友,對兄弟的其實喜歡著的妹子也沒有想動過一根寒毛。

劇中女二應該要算是棒球社球經(平祐奈 飾),她在片中雖然並沒有言明,但從她的表情和表現可以看出來她對於大介的戀愛情感。但顯然大介對她沒有特別待遇,小球經也折服於小野學姊和大介學長之間有著超越友情的類似目標和約定外流露出的特別情感,因此並沒有進一步的動作。也是個純情、不心機的小學妹。小野的好姊妹陽萬里在劇中接近個花瓶醬油角,自然也對姊妹的男人敬而遠之。

很平靜吧!大概為了把焦點集中在兩人為了實現約定,所面對夢想路上的困難吧!所以感情線上是很單純的,所以才說這是一部「最純淨」的少女漫改片。


4. 我的文筆實在不好,難以表達我所得到的感動,但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mark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