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京傷情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日劇】東京傷情故事  
(2016/東京電視台/深夜劇,共12集,30分鐘/集)

感想分數:****(4.2)
類型:旅遊/料理/愛情小品
主演:吉田鋼太郎
共演:高畑充希、片桐仁、大塚寧寧、小栗旬、各集來賓


@ 簡介:

繼2014年的SP獲得好評後,東京電視台在2016年推出的周五24點檔。

<久留里卓三>(吉田鋼太郎 飾)是東京老字號日式點心店『くるりや』的店主,已是中年之齡的他曾有過3段婚姻但也歷經了3次離婚,現在還是單身。但他卻仍有懷春之心,總是期待與心目中美好的女性的邂逅。
每次有了新的邂逅時,卓三的喜悅之情總是溢於言表,讓在『くるりや』打工的大學女生<小茜>(高畑充希 飾)很難不注意到,而小茜對這個中年懷春的老闆總是不留情面的加以吐槽。每當有了心動的感覺時,卓三總會到好友<荒木>(小栗旬 飾)的店裡喝酒、尋求建議。
在東京這個大都市裡,讓何人都有戀愛的可能,雖然有時是誤會、有時是擦身而過......走在有味道的東京街頭,中年男人的心中也如少男一般泛起漣漪。

「東京傷情故事」的圖片搜尋結果


@ 看點 & 心得:


1. 經過路過不如看過,看過之後就不能錯過:

看過2014的SP之後就對這部劇特有的節奏和氛圍吸引,或許是因為主角是個易感的大叔吧?這部劇總是給人一種浪漫悠閒的氣氛(把店鋪丟給打工大學生~悠閒地去約會...)-雖然我覺得卓三真不太浪漫XD

雖然卓三本人不太浪漫,但在劇中卓三與女性們約會的東京各個角落卻和身為外國人的我刻板印象中繁華、忙碌、冰冷的大都市東京不太相同。劇中進行約會的東京街道總是富有浪漫氣氛、文青氣息,又或者是充滿了歷史感。相較於劇中約會所造訪的食堂、餐廳,我對於這些有溫度的街道、店鋪、歷史痕跡反而更有興趣,想一想還真有違我吃貨的本質啊!XD


2. (對我而言)重要的調味料-高畑充希:

除了讓人覺得舒服的優閒氣氛之外,吐槽不留情面、表情生動可愛又不太過的小茜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個環節。高畑充希在這部劇中的演法不誇張卻大大增加這部劇的趣味性,看著她和卓三有如感情要好的父女般的互動和吐槽,真的覺得接近真實又可愛。

也因此,雖然中間一度對每集都在邂逅、誤會別人對自己感情的大叔感到有點麻木厭倦,不過這時適時出現以小茜為主角的集數,讓我有種適時被轉換心情的感覺,注入了一些新鮮感和戀愛感(?)然後...又可以繼續回到大叔的戀愛世界了XD

 


3. 加入新血-小栗旬、大塚寧寧:

阿對啦!這一季連續劇版還加入了友情出演的小栗旬扮演的居酒屋老闆荒木,讓這部劇的大叔感更升級(?)荒木的戲份雖然不多,但對於卓三來說也是個重要的愛情顧問呢!雖然看起來荒木似乎比較算是個實際經驗不多的理論派吧!所謂顧問、教練、老師嘛!常常都是如此的XD

另外連續劇版還加入了大塚寧寧飾演卓三的第二任前妻。


4. 盡力多元化的各路女性:

其實《東京傷情故事》幾乎每一集都是從卓三和某個女性邂逅 -> 約會 -> 誤會更深 -> 約會again -> 誤會解開作為開始與結束,當中偶爾會有一點小變化,但基本上都是這樣的流程進行。這樣每集型態幾乎是一致的作法在日本深夜劇中也是很常見的方式(尤其東京電視台drama 24似乎酷愛這套!),不過在這樣氛圍和深夜食堂較為接近的清淡小品來說,這套很容易漸漸讓人無感呢!尤其如果基於某些原因,你並不是像日本電視機前觀眾一樣每周看一集,而是每天看一集...甚至更多集的話。

這時候,每一次邂逅的女性除了腳色背景外,個性、年齡、風格上的多元化也就變得很重要了!這點上,我是覺得編劇和製作群是有努力做到的,劇中可以看到各種不同原因讓卓三誤會的女性們,也看到不同年齡層的女性們都成為邂逅的女主角-有川榮李奈這樣的年輕女生、栗田洋子這樣的熟女,也有廣末涼子這樣的一線女演員友情出演XD 也算是努力的讓觀眾不感到膩煩了!雖然我承認我中間有一度覺得有點煩啦!XD


5. 不專業觀後感總結-適合邊吃飯邊放鬆觀看的淡薄小品,看完好想去東京裝文青(?)

arrow
arrow

    mark0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